苦等21年!掛計時器催中央速推軌道建設改變嘉義未來

▲▼ 苦等21年!嘉市府掛「搞軌計時器」喊話中央:拒當板凳球員、還嘉義交通平權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,而嘉義人苦等軌道建設已超過21年!嘉義市政府日前於嘉義火車站願景館掛設「大嘉義起來搞軌」看板後,18日再加裝計時器,將中央延誤的時間赤裸裸呈現。市長黃敏惠直言,每多過一天,嘉義的進步就晚一步,嘉義不是輸在起跑點,而是直接被出局。

「現在的竹科、南科,就是10年後的嘉科!」黃敏惠指出,發展中的嘉義科學園區預計引進近萬就業人口,臺積電更規劃在此設置5座廠。大嘉義已躍身大南方科技廊帶,若不及早興建高鐵聯外軌道系統,竹科與南科每日上下班尖峰塞車的痛苦,必然在未來的嘉科重演。中央應未雨綢繆,別讓高鐵全線唯一「沒有軌道聯外接駁」的嘉義站繼續被漠視。

黃敏惠強調,高鐵通車近20年,嘉義站運量已成長6倍。市府積極爭取高鐵聯外軌道(高架輕軌或高架臺鐵支線),除了是實現交通平權,更是大嘉義「轉大人」的關鍵。即使飽受揶揄,市府團隊寧可作「憨人」,也會永不放棄地爭取到底。

市府沉痛呼籲,「今日不做,明日必後悔」。全臺各縣市早已如火如荼啓動軌道建設,嘉義卻像局外人,處境猶如臺灣隊中的「板凳球員」。今日加裝計時器,就是要提醒市民嘉義正在與時間賽跑,期盼中央將承諾化爲行動,儘速興建臺鐵-高鐵聯外軌道,帶動大嘉義脫胎換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