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存到100萬「什麼都買不起」嘆失敗!網見1條件:贏80%的人

▲原PO存到100萬卻不快樂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隨着社會變遷,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面臨到財務焦慮的問題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最近正式滿30歲,目前沒有結婚、沒有女友,也沒有給孝親費,有車但沒有房,存款累積到100多萬元,雖然擁有第一桶金,但什麼都買不起,「是否算失敗?」對此,網友表示,「沒負債就贏一堆人了」、「不婚不生,快樂一生。」

有網友在PTT發文,上個月正式滿30歲,目前單身,不用給孝親費,雖然有車但沒有房,投資表現也不理想,「投資什麼跌什麼」,從25歲開始工作至今,存款累積到100多萬元。

擁有百萬存款不如想像中快樂

他坦言,小時候覺得100萬元可以買很多東西,但現在看待這筆存款,卻感覺「什麼都買不起」,尤其面對房價、車子開銷、感情經營與日常娛樂支出,感覺錢一旦花下去,很快就會見底,「以現在的消費程度,30歲了存款才100多萬算失敗嗎?」

貼文一出,網友認爲快樂最重要,「一人飽全家飽,幹嘛跟人比?」「不要比較,沒負債的情況下,你過得非常爽」、「跟自己比就好了,每個人環境不同,想要更多錢就努力賺吧」、「沒負債不用給孝親費就贏了吧」、「有人看似很有錢,心靈上比遊民還窮」、「沒負債就PR80了」、「無負債的話,老實說很強,至少PR80以上」。

有網友建議他把錢拿去投資,「你就All in買大盤,有閒錢就投」、「現在All in 0050,然後每個月定期定額買進,35歲再來檢視一次,什麼都不用想,只需要像個機器人一樣無腦投就好」、「現在把這100萬分比例去定期定額投資0050、0056,讓時間滾出複利,就贏至少一半的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