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科三期將「敗部復活」!藍綠民代齊挺臺積電進駐
龍科三期擴建續推,藍綠議員表支持。(本報資資料照片)
臺積電進駐龍科三期將「敗部復活」,原本反對開發的當地居民態度轉變,在地藍綠民代及居民大多表達樂觀其成,除期盼針對住宅安置及交通能有更妥善規畫,讓龍潭的都市計劃可以擴展,真正引進人口帶動地方發展。
國民黨市議員徐玉樹說,過往龍科三期推動主要卡在有民衆組成自救會抗議,然而當臺積電當年真的宣佈「不來了」,成員才反悔隨即人間蒸發。如今將重啓推動,大部分居民多表贊成,但目前龍潭的都市計劃土地有限,隨着未來的人口遷入或交通通勤,不能未受其利先受其害,在住宅及交通規劃一定要有相關配套,另德龍及龍科國小也得儘速規畫設置。
國民黨市議員劉熒隆認爲,期盼透過龍科三期開發盤點當地交通現況,觀察發現園區人口多半不會在當地消費,未來建置便利交通,讓人流可以留在龍潭,促進在地發展。
民進黨市議員張肇良則說,龍科三期近年來持續推動,也再辦過2次公聽會,龍潭不缺水不缺電,他樂觀其成應加速推動。地方關心相關的安置配套,包含安置宅、配套地及學校搬遷等,期盼藉此機會讓龍潭都市計劃擴展,另新梅龍快速道路期程也要加速推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