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沒「亂投放」藥物! 北市環保局長:將赴中央討論鼠患防治
▲環保局長徐世勳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記者鄭佩玟/臺北報導
臺北市鼠患問題頻傳,網路上傳出市府「亂投藥」,臺北市環保局澄清,這不是事實,強調環保局消毒班都受過專業訓練,投藥位置均與中央原則一致,環境部長彭啓明今(4日)則說,未來不排除會要求臺北市政府公佈投藥點。北市環保局長徐世勳對此強調,包含投藥產品、原則與中央一次,也是按照相關程序做處理,並無不法,針對近日鼠患問題,今天也將到中央針對相關防治做進一步討論。
徐世勳說,第一,北市投放的是中央核可的環境用藥;第二,投放原則與中央環境部一致,沒有所謂「推給中央」這件事情,也不需要推給中央。他表示,針對議員提出雙連站周邊藥物問題,當天接到議員通知就派同仁到現場,一方面做環境相關整理,發覺環境沒有太大問題之後就輔以投藥,投藥方式也都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。
徐世勳認爲,外界有很多對投藥的疑慮、抹黑跟不實謠言,除了要特別澄清,也對第一線同仁造成傷害感到非常難過。
徐世勳也提到,臺北市環保局今日會到環境部討論相關議題,其中包含鼠患防治,過去除了環境垃圾處理之外,當然還有鼠洞填補、捕鼠籠的設置等等,都會與環境部討論,希望能夠有更好的做法,大家一起解決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