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頂大合併校名出爐?高大決議「高雄、中山」全都要
國立中山大學、高雄大學近年並校呼聲不斷,12日高雄大學校務會議投票以「國立高雄中山大學」作爲合併後新校名。(任義宇攝)
少子化浪潮衝擊下,高雄兩所國立頂尖大學,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的合併議題再度浮上臺面。今(12)日高雄大學召開第53次校務會議,針對合併後新校名展開表決,最終以「國立高雄中山大學」獲得過半票數通過。對此中山大學表示,新校名尚要進行兩校協商或投票纔會定案。
高大、中山大兩校合併案,自疫情前的108年即有討論,但兩校因校名問題僵持不下,加上醫學院資源分配與校園共識不足,導致並校案几經擱置。直至去年,臺積電進駐高雄楠梓帶動半導體人才急迫需求,兩校重啓協商並共組「合校工作委員會」,合併後規模預計躍升爲全臺第五大大學。
今日高大舉行第53次校務會議中,針對合併後校名進行表決,經內部投票,由「國立高雄中山大學」校名獲得最高票,且達領票人數之過半票數。對此校方低調錶示,後續將依校務會議決議持續協商。
詢問中山大後迴應,尚未接獲高大相關來文,目前校內將依照議程持續討論校名,待結果出爐後,再進行兩校協商,若協商無法取得共識,再討論是否由兩校聯合加權投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