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東內利本季首度無緣頭排 坦言「過度駕駛」影響排位

▲安東內利(Kimi Antonel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蘇嘉偉/綜合報導

賓士(Mercedes-AMG)新星安東內利(Kimi Antonelli)在F1巴塞隆納站排位賽跑出第3快成績,不過他賽後坦言,自己整個週末其實都不太舒服,甚至有些「過度駕駛」,最終無緣延續本季場場頭排起跑紀錄。

目前仍以66分優勢領跑車手積分榜的安東內利,本站排位賽不敵隊友羅素(George Russell)與法拉利車手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,只能從第3位起跑,這也是他本季首度未能站上發車頭排。

回顧排位賽表現時,安東內利坦言自己從一開始就找不到理想節奏,由於賓士安排預備車手維斯提(Fred Vesti)在FP1代打,加上FP3受到車流影響,讓他始終無法完全掌握賽車狀態。

安東內利表示,「即使我缺席了FP1,但我認爲這個週末最大的問題是我的單圈速度不夠快。」他接着說,「我一直有點在過度駕駛賽車,而這裡的條件真的非常困難,抓地力很低、很滑、天氣又很熱,輪胎的狀況也有點超出我的掌控。」

他接着說,「我一直很難在整個單圈中把輪胎性能完全發揮出來,這當然不是理想狀況,但現在我們會把注意力放到明天的比賽上。」

雖然無緣杆位,但安東內利仍對正賽抱持信心,他認爲巴塞隆納較長的起跑衝刺區將帶來超車機會,他表示,「起跑會非常重要,因爲從發車到第1彎有很長一段衝刺距離,所以老實說,我現在的位置其實不算差。」

談到正賽策略,他認爲輪胎管理將是勝負關鍵,「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儘可能把輪胎狀態維持到最好,並做好管理,因爲天氣非常炎熱,我想明天應該會出現不少進站策略,輪胎管理將會非常困難。」

最後他也對正賽速度抱持信心,「我認爲我們在FP2的長距離速度其實不錯,希望明天我們能展現更好的正賽節奏,並且有機會往前推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