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年生涯首次投手犯規 菅野智之當下疑惑:回休息室才知道
▲菅野智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實習記者蘇嘉偉 / 綜合報導
巴爾的摩金鶯先發投手菅野智之今(20)日在客場對波士頓紅襪登板,於第3局因日美生涯首度「投手犯規」失掉1分,但他仍投滿5局,成功壓制紅襪打線,可惜牛棚在9局未能守成,使他無緣本季第11勝。不過,金鶯最終於延長賽以4比3獲勝,收下3連勝。
這場比賽,菅野與紅襪外野手吉田正尚首次在大聯盟正面交鋒,成功三振對方2次。進入8月以來,菅野的防禦率僅2.01,他談及近期好表現表示,「我覺得現在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投球,再加上控球也變好了,整體表現因此有明顯提升。」
Sugano Tomoyuki菅野 智之 vs. Yoshida Masataka吉田 正尚@TokyoGiants @Orix_Buffaloes pic.twitter.com/ldBqCTghPj
被問到第3局發生的投手犯規,菅野苦笑說,「回到休息區才知道發生了什麼。」他在雙方比數0比0,二、三壘有人時,因三壘跑者大幅領離壘包,連續退板試圖牽制,但三壘手沒有靠近壘包防守,讓跑者輕鬆回壘。由於沒有抓到出局數,主審依規則宣告投手犯規,壘上跑者因此推進得分,紅襪成功先馳得點。
Sugano Tomoyuki菅野 智之 balk pic.twitter.com/uH8SnICnjs
該規則自2023年起在大聯盟導入,明訂投手若進行第3次牽制卻未能抓到出局,將被判投手犯規,而2次退板同樣視爲牽制。菅野在職業生涯第13年首次遭此判決,當下張開雙手露出「爲什麼?」的神情,難掩困惑。不過,他隨後讓史託瑞(Trevor Story)擊出遊擊滾地球出局,將傷害控制在只失1分。